首页 | 风采

句容公司:让“绿色华电”闪耀国际低碳大会

中国电力网
2021-10-19
 来源:www.chd.com.cn

本网讯 10月16日,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高峰论坛在镇江举行,华电江苏公司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与镇江市人民政府签订综合能源项目签投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已被国家能源局列入抽水蓄能规划“十五五”规划,也是江苏省唯一重点实施项目。本次签约的综合能源项目包含了青山湖抽水蓄能项目、光伏新能源项目及煤炭应急保障项目三大块,形成了以青山湖抽水蓄能为主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基地,全面助力镇江打造“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其中,抽水蓄能电站已被国家能源局列入重点实施项目。项目签约后,句容公司将立即成立项目指挥部,保障人员、资金及时到位,力争早日开工,同时还与句容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整市屋顶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公司光伏项目拓展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句容公司作为大会参展单位,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成效和青山湖抽水蓄能项目的总体情况。华电江苏公司、句容分公司将利用镇江西南片区的韦岗矿区船山矿废弃露天矿坑和现有自然条件,建设12台2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进一步推动矿山保护和修复。同时,打造以生态修复、地热开发、休闲旅游等产业多元复合的“五彩青山湖”,并提出“镇江青山湖森林公园”绿色发展创意,这将是矿地融合发展的新探索、综合能源利用的新模式、生态产品开发的新标杆。

作为百亿级投资项目,青山湖抽水蓄能项目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巨大,既能够助推生态环境的修复、践行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又能创造每年数亿的税收,并有力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镇江样本,助力国家“两碳”目标顺利实现。此外,针对镇江市煤炭应急保障需求,句容公司还将对现有煤场进行扩容改造,提高镇江地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