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全国政协常委 胡晓炼:更好发展绿色金融

中国电力网
2022-06-23
 来源:人民网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应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建议:

  在经济发展增量上坚决遏制盲目发展“两高”项目。通过将客户准入、项目审批、风险预警、内部控制等要求嵌入整个融资流程管理,把节能审查环评不过关、不符合国家绿色发展要求的项目挡在融资之外。

  在经济存量上大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加快建立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的统一绿色标准体系,供企业、中介机构和金融机构参照执行。

  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上加强系统协同。监管部门对绿色金融创新给予支持和指导,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底线,适当提升创新风险容忍度。

  在政策高效落地上做实做细。适度延长政策执行期,更好匹配项目建设需要;扩大政策适用范围,将煤炭生产和消费大省的重点地方银行纳入政策实施机构。
​​​​​​​
  内容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编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