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两会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钱海军:提升全民节能降碳意识

中国电力网
2024-03-06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

  过去一年,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以“时代楷模”劳模服务站、电力驿站、便民服务点为依托,结合日常电力服务,把党的声音传递给身边的人。同时,他走进多家企业和工业园区,积极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 (国家电网供图)

  钱海军代表还带领志愿者团队对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田蓬镇田蓬村的用电情况进行调研,推动慈溪供电公司在凉山开办了“乡村电工培训班”,让当地年轻人学一门技能,建设好乡村。

  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钱海军代表推进“千户万灯”残疾人家庭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并以此开展节能宣传,提升当地人民群众的节能降碳意识。

  经过一年的走访调研,他撰写了《关于推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关于积极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良好氛围》等建议,努力推动绿色低碳走深走实,为保护环境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他说,将围绕完善节能降碳政策宣传、推进工业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加快能源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助力企业降碳增效、绿色发展。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