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器人

95598抢修工单预警机器人在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应用

中国电力网
2023-05-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浏览:

  5月15日,重庆万州供电公司研发的95598抢修工单预警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供电抢修工单状态实时监控、工单处理超时自动预警,提高了工单流转速度及抢修效率。

  95598抢修工单预警机器人以智能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为基础,打通短信平台与“i国网”平台移动应用数据接口,不仅能自动实时监控抢修工单状态,还能自动区分城区、农村、偏远地区抢修工单。该机器人一旦发现城区抢修工单超过20分钟未处理、农村抢修工单超过70分钟未处理及偏远地区抢修工单超过100分钟未处理,将以短信的形式提醒抢修人员及时到现场抢修。当城区工单超过30分钟未处理、农村抢修工单超过80分钟未处理及偏远地区抢修工单超过110分钟未处理,该机器人会将预警短信发送到专业管理人员手机上。应用该机器人,万州供电公司形成了“一线人员+专业管理”抢修工单两级联动预警管控模式。

  “以前,95598抢修工单需要人工监控并派发至现场抢修人员的移动作业终端。有时因移动作业终端出现网络卡顿问题,抢修人员无法及时接到抢修通知,增加了抢修时长。”万州供电公司太龙供电所所长佘诚介绍,应用95598抢修工单预警机器人后,工单派发更及时、便捷,比人工监控及电话通知处理工单平均时长节省约15分钟,提高了抢修效率。(巨婷婷 黄凌霜)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