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两会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燕:做强做优现代能源产业集群

中国电力网
2024-03-06
 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浏览:

  就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2月29日,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创建部署会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燕表示,榆林市域资源禀赋独特,具有人才集聚、技术集聚、结构优化、综合利用四个方面的比较优势,突出体现在高水平建设区域科创中心,加快新煤矿、新油气、新能源、新煤电、新化工“五新”项目建设,全链条打造绿色低碳高端能化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

  马晓燕介绍,陕煤集团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在保障煤电安全供应的前提下,加大科技创新,坚持能源综合利用,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做了大量尝试和很好的行业示范。坚持“双碳”引领,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作为撬动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的支点;坚持数智赋能,加速绿色发展,推进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修复三类核心技术研究,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马晓燕表示,我国是世界煤炭生产大国,矿山装备使用量为世界之最。实现能源产业升级改造,需要我们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循环利用”要求,推动废旧矿山设备的绿色再制造,以此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资源浪费。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